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圖書資訊服務
圖書館週活動三「說書達人秀」,4/13日起至5/7投稿,5/11-5/15秀峰FB線上投票,5/20公布名次,歡迎敢秀愛秀的你報名參賽。
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圖書館「說書達人秀」網路票選活動辦法
壹、目的:藉由閱讀書籍激發學生思考,培養歸納、建構觀點、資訊判斷取用之能力,且能
將個人閱讀所獲得之觀點與啟發,以口說的表達方式呈現及分享,經由紀錄、記敘或描繪自己的學習過程,建立自主學習的基礎。
貳、參加對象:本校高中/國中全體同學。可個人單獨參賽,亦可組成小組參賽(每一組參賽
者不可超過3人,可跨班、跨年級)。
叁、活動辦法:
一、活動流程
(一)選定書籍:參賽者自選書籍、中英文不限,選讀書籍不含漫畫、繪本,且其內容不
可有色情、暴力、髒話、不雅文字等內涵。
(二)作品呈現:
1.學習單:將說書的內容進行摘要(可利用心智圖、曼陀羅思考法、筆記術、記敘
文故事梯等結構方式),呈現擇定說書的整體理念與架構。
2.影片錄製格式:
(1)影片長度以3-5分鐘為限。
(2)參賽者說書方式,除口說表達外,可以文字、繪圖、插畫、舞蹈、音樂等表
達形式輔助,惟影片錄製內容不可含有色情、暴力、髒話、不雅文字等內涵。
(3)影片錄製以MP4格式檔案進行儲存。
(三)至學校首頁右側主題活動項下點選【說書達人秀】活動下載辦法及學習單。
(四)作品上傳1+2:
1.學習單完成後,請將檔案名稱儲存為 "班級+座號+姓名",例如:101班2 號王大
明,則檔名為:說書達人秀10102王大明,連同影片共同上傳至指定mail。
2.影片上傳請mail至reader@ms.sfhs.ntpc.edu.tw 圖書館讀者服務組收。
二、活動期程
(一)收件日期:即日起至5月7日(四)24:00止(以mail收件時間為準)。
(二)網路投票:5月11日(一)至5月15日(五)24:00止。
(三)成績公告:5月20日(三)公告於學校網頁及校內無聲廣播。
肆、評分標準:
一、專家評分(60%):
(一)學習單簡介及說書結構完整。
(二)影片說書內容明確、過程流暢、傳遞觀點清楚,並能透過查找資料,充實表達內涵。
二、網路投票(40%):
投票期間,逕入本校校網右側主題活動項下--登入秀中FB粉絲專頁於參賽「說書影片」中按讚,每人每日限投一次,依按讚次數進行票數統計。
伍、獎勵內容
一、第一名,頒發新台幣 1000 元獎金及獎狀乙紙。
二、第二名,頒發新台幣 800 元獎金及獎狀乙紙。
三、第三名,頒發新台幣 600 元獎金及獎狀乙紙。
四、佳作5名,各頒發新台幣 300 元獎金及獎狀乙紙。
五、投稿作品如均未達水準,得由專家委員決定從缺與否或不足額入選。
陸、注意事項
一、投稿以原創之著作為限,禁止任何抄襲行為。倘若參賽作品中有任何偽造、抄襲
及或侵害他人著作權利情況時,於尚未公告得獎名單前,本館有權立即取消參賽資格。若已公告得獎名單後,本館有權立即追回獎金及獎狀,得獎者不得異議。
二、若參賽作品內容如有觸法(例如:涉及惡意誹謗、人身攻擊、違反良善風俗或不雅字眼
者等)或有牴觸任何有關著作權之法令,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承擔。
三、得獎作品之著作權無條件轉讓與本校宣傳及使用,並同意公開於平臺公告。
柒、經費來源:由本校109年度圖書館內預算項下核實支應。
捌、本辦法由校長核准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